STARDUST

吃糖吃虐不吃BE

【miflo】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(番外)

七夕快乐!我祝相爱的人都和这个miflo一样幸福!

前文戳合集

*人物不属于我,一切发生在平行宇宙

*这次灵感来自Troye Sivan《There For You》和Rihanna &Calvin Harris《This Is What You Came For》的这句歌词:“And everybody’s watching her/But she’s looking at you”

 

 

一下台,Florent、Laurent、Yamin、Merwan、Nuno五人互相一使眼色,同时对着Mikele高喊:“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surprise party!”

好吧,Mikele根本没看除了Florent以外的其他四人。事实上,Mikele甚至忍住没笑,面无表情地盯着Florent。“我不去。”

Florent慌了:“啊?”

Mikele继续试图憋笑——但Florent怎么这么可爱——他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“除非你再送我一个生日礼物,要我送你的那把吉他的同款。”

“真的啊?”Florent听到这个,立刻就不慌了。Mikele不知道他为什么笑容逐渐神秘。“好啊,Mikele,它现在就在法国我家里,其实它一年前就在了,你要它吗?那你跟我回家吧。”

Mikele瞪大了眼睛。

“靠,我本来一年前就应该收到它?”Mikele简直要冲上去揪着Florent的领口了,他突然感到特别委屈,“那你为什么不给我!”

而且还在我生日那天和我分手了,Mikele没有说出来。

Florent感到一时难以解释。他转过头试图场外求助Laurent--就看到Laurent正一脸姨母笑。算了。

“……说来话长!”Florent干脆直接拉起Mikele的手,把他往外拽。“跟我去party我就解释!”

Mikele没有挣脱Florent的手,他顺从地被Florent牵着走了几步,突然开口。“那你这次不能再突然跟我分手。”

Florent有理由怀疑他这是创伤后应激综合征。但是,好吧,他还是立刻心软了。

“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不会的!”他向后瞟了一眼,趁后面欢天喜地被叫来参加party的一群人不注意,凑到Mikele耳边又说了一遍,“我爱你!!!”

终于又成功把Mikele逗笑了。



但Florent没有想到,Mikele对于让他解释分手原因这件事就那么执着。

现在--高档酒吧,派对包间,生日大餐,啤酒,乐器,还有一群已经开始嗨了的人--这是Mikele的生日party。一分钟前,Florent想拽着Mikele出来玩--跳舞唱歌弹吉他,他哪个都可以--结果刚站起来就被Mikele拽回去坐下了。

他还是想知道Florent为什么和他分手。

Florent现在只好手痒地拨弄着Mikele的吉他,一边试图组织语言以让自己的分手原因说出来显得没那么尴尬。又过了半分钟他还是没有说话。Mikele终于忍不住了,他扣住Florent不停乱拨吉他的手,把那只手从吉他上扯了下来。

“你不解释完我们就一直坐在这里。”Mikele威胁道。他叹了一口气,又放缓了语气,“没关系的,Florent,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能接受,也不会觉得你傻,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解决。但你得要告诉我是哪里不对。”

他说着将五指穿插进Florent的指缝,使两人的手紧紧扣住。温暖的体温传递到手心,稍稍安抚了Florent的情绪。

Florent看了Mikele一眼,深吸一口气,终于决定开口了。

“我离你太远了。”他没头没尾地说出这么一句。

Mikele却似乎有些明白了。“因为我当时在巡演?”

“是。也不是。之前就有一点。”Florent越说越觉得自己都要被自己绕晕了。他拿起一瓶酒灌了一大口,狠了狠心,接着说道,“我感觉你是所有人的。你不是我的。”

“这很没有道理,但是,”Florent偏过头不看Mikele,又灌了一口酒,“我吃你乐队的醋。我也吃你所有粉丝的醋。Shit。”他接着给自己灌酒。“而我们每次参加party,我基本就吃在场每一个人的醋。”

Florent一口气说完,仍然低头盯着手里的酒瓶,仿佛准备好随时再灌一口。

Mikele愣了几秒,再回想一遍当年的经历,然后竟然完全明白了Florent这及其简略抽象的分手理由。他不由得心情复杂地笑了一声,抢过Florent手里的酒瓶,也仰起头灌了一口酒。

“好吧,Florent,这和我想的真的完全不一样。”Mikele放下酒瓶,转身正面盯住Florent的眼睛。“但是你听着--”

“我是经常会在party上玩疯。那是因为有你陪着我。如果你离开了我,”Mikele一耸肩,“我就根本不想参加任何party。”

Florent已经听Laurent说过Mikele一年都没有参加过一个party。他低声回答: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组乐队有一半是因为你。”Mikele接了下去,“如果你在努力发展,那我要陪你一起。”

“如果我巡演走遍了世界,我希望你等在终点。”

“如果我拨通你的电话,我希望你就在话筒的另一边。”

“我会永远支持你。我希望你也永远在我的身后。”

Mikele每说一句,Florent就低头喝下一口酒。他最终抬起头,迎上Mikele的目光。

“我保证。”

他更紧地扣住了Mikele的手。



Florent第二天是被一个闹铃吵醒的。不,其实是两个闹铃。一个他自己的重金属摇滚铃,再加一个Mikele的流行音乐铃,同时响了起来,节奏还没对上。三秒钟之后,Florent崩溃地坐了起来,先摸到自己的手机关掉起床铃,再伸手去够另一边Mikele的手机。

这时他发现Mikele的起床铃竟然是自己的一首歌,《Quoi de neuf》。

Florent愣了愣,笑了起来,这首歌的MV里确实有一个场景,太阳升起,天空下一幢幢楼房逐渐亮起灯光。他干脆不关闹铃了,拿起Mikele的手机凑到他耳边,自己一起对着还没睡醒的Mikele唱:“Ohhhhhhhh~,我愿全世界一同醒来……”

其实已经醒了但一直装睡的Mikele终于装不下去了,他坐起来一把抱住调皮的Florent,忍不住笑得不行。Florent也太可爱了,他第无数次在心里感叹。Mikele抢过手机关掉了闹铃音乐,又笑着用一个吻堵住了Florent的嘴。“别唱了,你昨天还没唱够吗!”

Florent跳下床欢快地转了一个圈,换了一首Mikele和他合作的《Cantare》继续唱:“我唯一会做的只有歌唱,Oh,歌唱,歌唱,歌唱,歌唱……”

Mikele笑倒在床上。看来Florent昨天的酒大概是还没醒。

他可是还记得昨天party上Florent干了什么。



Mikele第一次见Florent时对他的评价一点也没错,Florent就是又疯又摇滚,他喝醉之后尤其如此。昨天他终于说清了分手原因之后,拉着Mikele这个party主角就出来唱起了歌。他当时跳上一张椅子,背着Mikele的吉他把弦一拨,立刻全场的人都欢呼着看了过来。Mikele接过旁边人递来的麦克风,站到Florent身边。Florent于是用吉他奏起了音乐。

不过他弹了法扎的《Bim Bam Boum》,这是Mikele没有想到的。

Mikele惊讶地转头,只见Florent带着一脸笑意也正在看着他。Mikele无奈地低头一笑,只好跟着他的旋律唱起了这首歌。

“我是一个女人……”刚唱出第一句他就笑场了,导致观众也跟着他笑了起来。他笑着接下去,“半月,半人……”

可能这就是Florent作为掌控音乐的人,耍的一个小把戏。毕竟,两个人在台上,谁弹吉他伴奏,谁就能选择歌曲。

他们又接着唱了几首法扎的歌曲,Florent也戴上了麦克风,结果就是两人几乎把《L’Assasymphonie》合唱成了一首甜甜的情歌。然而下一首,Florent就又弹起了一首真正的情歌。《被单下的癫狂独白》,法扎里莫扎特结婚时的歌曲。

Mikele笑着亲吻了Florent的脸颊,两人一同唱出了这首梦幻到冒着泡的歌。

他们的声音始终完美地融在一起,从十年前就没有变过。

Florent最后自弹自唱了一首英文歌,Mikele不会唱,就在一旁看着他。那是一首John Cash在上世纪唱过的情歌。《I walk the line》。

“因为你是我的,我愿意一往无前。”

他只看着Mikele的眼睛,唱出这样的歌词。

就像Mikele站在舞台上,却只看向Florent的方向。

Everybody’s watching him.

But he’s looking at you.

 

 


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Mikele和flo唱《Bim Bam Boum》和《被单下的癫狂独白》、flo还唱了《I walk the line》这事是真的,B站搜miflo的视频有 

评论(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